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用水常识
室内水管震动、噪声的一般原因
时间:2021-03-31 来源:县水务集团 字号:[ ]

      居民室内用水管有时会发生震动,产生噪声,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发生震动产生噪声的原因实际上很复杂,一般有管内水压过高、管内有空气或管道配件损坏等几种原因,具体如下:

  1.高层建筑内的减压阀失灵,用水管内压力过高。

  2.地区水压间歇性过高,造成室内用水管震动。

  3.室内管道新建或改装时,管道走向不合理使得敷设在天花板或高位的用水管内积有空气。

  4.抽水马桶内配件损坏,空气从抽水马桶进入用水管道。

  5.管道尽头积聚空气,水压变化时引起震动,传入室内管道。

  6.室外进水管漏水,当室内突然大量用水,造成室外进水管瞬时负压,空气随水流进入室内管并积聚。

  7.多层屋顶水箱浮球阀失灵,浮球撞击水箱壁,噪音通过管道传播到室内。

  8.小区泵房内单向阀门阀板失灵,造成间歇性抖动,噪声从管道上传入室内。

  9.管道上阀门芯片松动或者用户水龙头不合格,水流经过时产生金属碰撞引起震动。

  其实大部份用水管震动都是管道内含有空气,而空气又不能排出,在压力的作用下,就会产生明显的震动,压力越大,震动越大;所以一般情况下,当产生水管震动噪声时,打开少量的水龙头放水,尽量把空气排出,或者关小进水闸门,都可缓解或消除水管震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