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永水信息  > 集团信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31 来源:县水务集团 字号:[ ]

10月24日上午,根据县水务集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伯仓来到上塘自来水公司五楼多功能厅会议室,开展集团党委领导下基层上党课活动。参加会议的有上塘自来水公司党支部、桥头自来水厂党支部及排水有限公司党支部共50余人。

党课开始,潘伯仓同志说,初心是孔子“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为政之道,是毛泽东“埋身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是习近平“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始之心。

他指出,无论是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还是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乃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都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那么,党员干部如何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增强使命担当?他从五个方面展开学习交流。

第一,如何认识和把握我党的初心和使命

(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在革命战争年代流血牺牲换来的。

(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在一穷二白满目疮痍中摸爬滚打出来的。

(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升华的。

第二,永嘉水务的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推进建设创新型企业步伐

(二)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发展战略的需要

(三)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是应对企业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完满完成的需要

第三,开展创业创新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一)坚持以人为本。(二)必须坚持统筹兼顾。

第四、践行社会公信力,必须坚持实事求是

第五,注重实干,防止和克服以下四种倾向

一是防止和克服骄傲自满的思想。不能小则自满,固步自封,自我欣赏,而应顺应时代激流,认清形势、查摆问题、补齐短板。

二是防止和克服“畏难情绪”。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新矛盾。不能畏缩不前,回避躲藏,而要知难而进,敢干敢试敢闯,敢于承担责任,从容应对困难。

三是防止和克服“懒惰习惯”。树立兢兢业业和爱岗敬业精神,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对企业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四是防止和克服“漂浮作风”。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潘伯仓同志强调,防止和克服以上四种倾向,根本途径就是要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全员的素质和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