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永水信息  > 集团信息
寒夜抢修不扰民 保障供水暖人心 ——桥头自来水厂连夜抢修漏水管道侧记
时间:2019-01-02 来源:县水务集团 字号:[ ]

“桥头自来水厂吗?车站外面公园路和商二街交叉口,有清水涌出,面积很大!”

12月21日上午,桥头自来水厂营业所接到一个报修电话,随即管网科安排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漏水区域进行勘察。经过仔细排查、检测,确定为该区域自来水管道破裂,破裂的原因可能是管道所在路面经常有大型车经过碾压造成。且该管道内破裂区域多,需停水后再对这条长20余米的管道进行更换。

由于时间正值正常工作时间,如对该繁忙路段进行封闭抢修的话,将会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的出行。厂长李志远接到汇报后,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研究抢修方案,组织抢修人员,进行现场指挥,决定暂时控制漏点,停水时间改为夜间21时,并对受影响的用户告知停水通知。

初冬的深夜,温度已接近冰点,为了让抢修速度更快一点,抢修人员直接跳到几米深的水泥坑里,利用锹、铲等各类工具开展坑道挖掘工作,完全不顾沟中冰冷的积水,手握着冰冷的工具,一下一下的挖掘着,丝毫不敢松懈。额头滚烫的汗水,身上冰冷的泥水,在微弱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耀眼。经过8个小时的奋力抢修,于凌晨5时管道更换完毕并通水,在场所有的抢修人员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但他们拖着疲惫的身子继续工作着,还需要把挖开的泥土进行回填……忙碌的身影成了冷清的街上别样的风景。

这是一次普通的抢修工作,也是桥头供水人非常平凡的一天一夜。在严寒中,他们可能早已忘记困难和疲惫,忘掉了白天与黑夜,但他们却始终铭记着“供优质之水,服诚信之务”的服务理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