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永水信息  > 集团信息
工程弃渣开始外运 信访难题终于破解
时间:2018-05-11 来源:县水务集团 字号:[ ]

5月8日,位于沙头镇下浦村“小滩儿”河道内的楠溪江供水工程弃渣开始外运,困扰水务集团多时的信访难题终于破解。据了解,此处防洪规划控制范围内的弃渣共有10多万立方米,清运完毕大约需要20天。

楠溪江供水工程施工期间,清理出来的弃渣处置方案由省水利厅批复同意,运至高浦村船渡码头进行处理,由于弃渣外运路线必经下浦村大桥,村民担忧重车会损坏桥梁,下浦村两委和村民代表要求楠溪江供水工程指挥部将弃渣运送至下浦村前凹地回填用于防洪堤建设。多次沟通协商后指挥部同意将工程弃渣临时堆放在下浦村指定地点,并向省市水利部门申请弃渣处置变更方案并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工程完工后,为解决该工程遗留问题,2014年5月,县水务集团与下浦村就工程弃渣处置遗留问题达成协议。但是下浦村民对弃渣问题还是多次向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信访,要求组织清运。

经过前期多次对接和协商,对现场进行踏勘及放样,并确定弃渣外运场地。5月8日上午,沙头镇政府、县水务集团及相关部门对清运相关事项做了精心组织部署,于当天安排开始清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