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永水信息  > 集团信息
小学生走进桥头水厂 探寻水的秘密
时间:2018-12-26 来源:县水务集团 字号:[ ]

“河里的水是混浊的,为什么自来水这么清?”“自来水是不是用不完呀?”1219日,桥头中心小学五(2)班课外小队开展走进水厂社会实践活动,十几名学生和老师一起走进桥头自来水厂,在制水科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水厂制水生产流程,了解原水由浊变清的奥秘,共同关注城镇供水。

“我们的水都取自楠溪江,经过沉淀、消毒等多道工序后,这些水才会流入千家万户。”在桥头自来水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水厂化验室、沉淀池、过滤池等,并听取了相关功能介绍。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真正认识到“自来水非自来”,平时喝的用的每一滴水来之不易,因此一定要珍惜身边的水资源。同时,五(2)班的同学也表示,他们将继续深入“水课程”的研究,将“爱水、惜水”的意识传递给身边的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